动画化救不了FA()

总是说神奇东出神奇东出,其实因为FA动画化,我翻出FA小说复习一下,觉得东出写的也并不是那么差,问题主要在于节奏掌握的不太好,还有那个著名的名台词(本齐贞厨都不明白东出为什么要弄出那句名台词)。其实人物塑造我觉得还是可圈可点的。FA风评一直不太好,既然动画化了,心里还是希望动画能扬长补短,挽救一下风评。现在可喜可贺的是名台词总算是删掉了,然而节奏的问题看来是没得救了……动画何止没有扬长补短,在我看来甚至是放大了小说的缺点,还没有体现小说的优点,没救了……。
原作有这样那样的缺点的同时动画组还面临着一个难题,那就是原作的篇幅。一般轻改,动画24集对应的是小说四卷,而大部分轻小说不会仅仅只有四卷,动画不需要非常赶。但是FA吧,原作是五卷的分量,意味着比常规轻改会损失更多的信息量,这对人物塑造是非常不利的。目前看下来感觉红方的戏份被削减的太多了(黑方的削减的也不少,不过小说本来也就偏向黑方视角),尤其是天草,他毫无疑问是重要人物,也是东出写的相对成功的一个角色,然而动画给的戏份还是不够多,女帝的戏份更是少,接下来进入五卷大决战会是他们的主场,但是我不认为动画组会再给文戏更多篇幅,大决战大决战,肯定是以打戏为主,打戏也容易出效果,就不知道动画组以武戏塑造人物的功力怎样了。

动画组削减的信息实在太多了,而且信息密度相比起原作还下降了,削减肯定要削减,比如原作贞德落脚的教会,还有几个人造人的戏份,这种情节削减了影响不大,会让故事更加精炼。但是我认为更应该做的是压缩,把信息的密度提上去,我发现很多路人党觉得动画看不懂,无聊,实际上就是反映了信息削减太多和密度太低这两个问题。小说可以东出一个人写,动画可不是一个人就能做,监督和系列构成干啥去了??觉得原作者来写脚本就一百个放心了???监督和系列构成(尤其是系列构成)是有责任栓住东出不让他放飞自我的,我怎么觉得他们只记得让东出把文戏删多一点……你们好歹帮他把控一下节奏啊……至于东出,还是别随便跨界了,写剧本和小说不是一回事的,估计他是想雪耻,但是除了删掉名台词可喜可贺,整个动画的走向真的是不乐观,这样下去不仅雪不了耻的,很有可能这风评还不如原作,原作的五卷我觉得是写的不错的,也不知道动画会留多少时间给第五卷,如果还想救一把这个动画就要靠第五卷了。
反正还是不要对这动画有啥期待比较好………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RicardoAl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